墨子玄

退坑不存在的,现在社畜,随缘更新。光毛退!退!退!🦐退!退!退!莫挨老子!说了八百遍了!mdzs粉不管什么粉都莫挨老子!怎么还有人在我面前跳!

云尘之契·渡凤除夕30h——21:00——烟火升停在星夜

现代pa 

一渡微尘&凤舞迟 

 

 

 

  等今天除夕一过,凤舞迟可就又大一岁了。 

  飘飘洋洋的雪花落在透明的玻璃上,接触到室内的温暖后,留下了融化后的痕迹。 

  凤舞迟出神的看着窗上凝结的雾气,抬起手指在玻璃上画了两个笑脸,一大一小,还在旁边写下新年快乐。 

  “都长大了,怎么还干这么幼稚的事~”沉缓的声音自凤舞迟耳边响起,带着一丝慵懒的尾调,从身后将凤舞迟紧紧包裹其中。 

  “啊!一渡微尘!”凤舞迟微微瞪大眼睛,紫色的眼瞳中清晰的映出一渡微尘微笑的脸。“你终于回来啦!” 

  “嗯,等的很无聊了吧……”语气一如既往的轻缓,只不过话音未落,一渡微尘就握住凤舞迟的手,引导着他来到玻璃前。 

  “怎么了吗?”凤舞迟不解,歪着头看向身后的他。 

  “当然是……由我们一起完成这副画了……”一瞬低头,轻柔的吻便落在凤舞迟的眉心上,轻柔的,带着浓烈爱意,似乎马上就想要传达到凤舞迟的心口上。 

  两人指尖在泛起雾气的玻璃上一笔一划的移动着,娟秀的字迹在茫茫白雾中渐渐成形,直到最后一笔停下。 

  是一渡微尘和凤舞迟的名字。 

  娟秀清丽的笔迹旁是凤舞迟略显稚嫩的新年快乐,还有—— 

  “浮生扰扰渡微尘。” 

  仿佛一声银铃轻响,惊醒了沉在梦里的凤舞迟。 

  “啊!”凤舞迟瞬间惊醒,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半晌回不过神来。 

  凤舞迟看着周围温暖的灯火,一切都和自己睡前一模一样。 

  “原来……是梦吗……” 

  空荡荡的房间里依旧只有他一人,凤舞迟难掩脸上失落,不由自主的在沙发上蜷缩起来,仿佛这样才能给自己一丝温暖。 

  “百年渺渺凤迟痕……” 

  凤舞迟轻声说出口来,带着难以释怀的失落,微微闭上眼。 

  也许……把除夕睡过去也好…… 

  “做噩梦了?刚刚怎么喊的那么大声。” 

  梦里别无二致的声音,再一次回响耳边,竟叫凤舞迟分不清这是梦境还是现实。 

  “我又做梦了吗?”凤舞迟 

  “睡蒙了吗?”一渡微尘坐在沙发旁,看着眼前这睡蒙了的小家伙,紧紧裹着毛毯,悄悄抬起眼来,露出其中睡的潋滟迷蒙的眸子,愣愣的出神。 

  好像是一渡微尘…… 

  凤舞迟如同一只小鸟一样,轻轻拽住一渡微尘的袖子,拉着他的手放入怀中,直到压在身下不让一渡微尘抽出。 

  “这样你就不会消失了。” 

  一渡微尘轻轻叹气,轻柔的将凤舞迟抱入自己怀中,任由他如同稚鸟入林一般把头埋在自己颈窝里。 

  “真是的~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赖着我啊~” 

  一渡微尘拿这个爱撒娇的少年毫无办法,只要凤舞一撒娇,他就觉得心头都被填的满满当当的。 

  “你终于回来了……” 

  听着还有些小小的委屈了,叫一渡微尘忍不住亲吻他的眉梢眼角。 

  “真是的,怎么这么爱睡啊,小懒猪。” 

  一渡微尘伸手拢紧身上的少年,轻飘飘的,就像一只鸟儿一样,感觉不到重量。 

  “我回来很久了,刚刚在厨房里做菜,只不过看你睡得沉,所以没吵醒你,现在清醒了吗?刚刚做了什么梦?” 

  感受到肩上的脑袋轻轻点了点,过了好半晌,才传来闷闷的声音。“才不告诉你。” 

  “是吗?该不会是梦到我,不好意思说出来吧?” 

  “你,你胡说,才没有呢!” 

  怀中的凤舞眼睛不停躲闪着,这被猜中心思的神色,在一渡微尘看来再明显不过了。 

  “既然没有梦到我……”一渡微尘突然凑近,雪青色的眼瞳完完整整的占据了凤舞迟所有的视线,带着一丝不易发现的觊觎直到凤舞眼前。 

  “那刚刚是谁压着我的手说:‘这样我就不会消失了?’” 

  “才不是我!”凤舞迟睁大眼,还没等他说完,一个炽烈的吻堵住了他的话。 

  两人紧贴着,凤舞迟惊讶的,发现一渡微尘也正看向自己,一向清亮的眼瞳中,此时也泛起浓雾,带着炽烈的爱意进入凤舞迟眼中。 

  绵长的吻从热烈变得温柔,两人气息逐渐凌乱起来,凤舞迟越是接触,就越忍不住想溺在一渡微尘的爱意之中,最后竟希望向一渡微尘索取更多。 

  “你啊……”一渡微尘松开唇瓣,低头看向怀中气喘吁吁的凤舞迟,连眼角都被绵长的吻逼到溢出泪花来。 

  咻—— 

  一声略显刺耳的尖啸声划破夜空,随后砰的一声,一朵硕大华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。 

  “是烟花,今年的烟花晚会也很盛大。” 

  “真好看,一渡微尘,我们看烟花吧,就在阳台。”凤舞迟眼中神色被烟花渲染的灿烂无比。 

  见凤舞迟想看,一渡微尘只好连着毛毯抱起凤舞迟来。 

  “我可以自己走的嘛……” 

  “这时候就不要拒绝我了,不然待会……”一渡微尘低头贴在凤舞迟耳边,用气声说完接下来的话。 

  一瞬间凤舞迟的耳朵便红了起来,甚至漫到脸上,眼瞳颤动半晌才憋出一句话来。 

  “老流氓!” 

  “哈哈哈要是能吃到凤舞,哪止一句老流氓能形容我呢?”一渡微尘低头,在凤舞迟红润的嘴唇上再度落下一吻。 

  “好啦~看烟花吧~” 

  烟火升停在星夜。 

  一朵刚刚消失在天际,紧接着又是一朵绽放,漫天的烟花仿佛永远没有结束的时候。 

  漫天的烟花中,突然听到远处传来沉陈钟声,正好十二响。 

  新年到了。 

  “突然就新年了,那这样的话……”凤舞迟仰头顶了顶对方的下颌。 

  “一渡微尘,新年快乐!又什么新年愿望吗?” 

  怀中少年眼中满是期待,在这漫天烟火中的眼瞳明灭灿烂,一渡微尘心头软塌成一片。 

  “我的愿望……那就是新的一年里,我的凤舞能坦诚一些,可别动不动就傲娇了~”一渡微尘眉眼弯弯,含笑看着眼前气鼓鼓的少年。 

  “不过在我愿望实现之前,新年快乐,我的凤舞,我只愿你平安喜乐,无忧无虑。” 

   

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19)